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孩子喜欢吃外边的土豆,教你做家庭版土豆,软糯入味很下饭

说起我们常吃的蔬菜,那么土豆肯定能排上名次的。什么素炒土豆丝,土豆炖肉等都离不开土豆。土豆一直和我们的餐桌形影不离,但是如果说把土豆用糖醋的做法做出来您知道吗?

对,就是糖醋土豆,这听起来很新鲜把。糖醋一般都是做排骨的,糖醋排骨鲜嫩好吃,其实糖醋土豆也是一道非常出名的菜,而且成本很低。土豆虽然味道一般但是糖醋出来之后甜辣可口非常下饭,今天就教大家做一道好吃低成本的糖醋土豆。

准备主料

土豆1个

准备辅料

白芝麻(去壳)半碗、白糖20克、醋40克、料酒10克、生抽1勺

制作方法 

把土豆用水洗干净,然后去掉表皮,看有没有坑,有的话用勺子之类的东西把土豆坑里的脏东西挖出来。然后把土豆放在菜板上竖着切一刀切成两半,之后把切好的部分平铺在菜板上用刀切成小一点的土豆块。把切好的土豆块放在漏盆里面,然后对着自来水冲洗1遍去掉土豆表面的淀粉。冲洗好之后控下水留好备用。

我们来配制酱汁,准备一个大碗,把白糖、料酒、酱油、还有醋混合在一起用筷子搅拌一下,一会儿要用它来糖醋土豆。

起锅烧油,油温稍微热一些比较好。拿一根木头或者竹子筷子放在热油当中,看到冒出小气泡的时候油温就可以了。然后把刚才控好水的土豆慢慢倒入锅里面,小心用铲子翻炒,不要把土豆块炒碎掉。火调小一些,反复翻炒让土豆块的每一面都沾上油。一会儿看到土豆表面变色了就说明炒好了,然后关火用漏勺把土豆块捞出来放在不锈钢盆里备用。

锅里面倒入少许油,然后加热。油温五成热的时候把刚才配置好的酱汁倒入锅里面,然后用铲子搅拌酱汁。看到酱汁慢慢变浓,这样酱汁的香味儿就出来了,之后倒入半碗水在锅里。把刚才切好的土豆倒入锅里,调小火盖上盖子焖大约5分钟。

在焖土豆的时候我们准备白芝麻。准备一个平底锅,小火加热,然后把白芝麻倒入锅里。最好用木铲翻炒,这样白芝麻会比较完整,直到翻炒白芝麻表面出油,关火。把刚才焖煮的土豆翻炒一下,开大火收汁。然后把炒好的白芝麻倒入锅里面,翻炒一下至芝麻均匀沾在土豆块表面。然后关火,盛盘,这美味的糖醋土豆就做好了,看起来晶莹剔透而且还香甜可口很好吃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